手工格子襯衫

格子襯衫和上篇罩衫式連衣裙是同塊深藍格子布, 這幾天很冷又下雨, 沒窗戶來的自然光用室內光, 加上用的是傻瓜相機, 拍照就明顯色差.

襯衫基本款是手作服必需要會的款式, 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格子布, 除了基本要會的上領, 上袖, 上門襟和貼袋等等; 我覺得裁剪對格, 要很有耐心, 有些心得是這樣, 找同色格子的中點, 做為剪裁部件的中心點; 另外小部件最好也能在先在大部件上對好格, 像門襟要在前片對好在剪, 口袋袖叉也可試著這麼作, 不然就是小部件預留多點布好對格.

除外因為我剪裁技術還不到位, 所以裁剪外格子布, 我傾向不對折再剪, 雙層剪常常是錯位的, 當然也可以用別針或大頭針輔助, 但我覺得效果也沒很好. 所以新手真的多點耐心, 多花點時間, 讓手工服裝更完美; 還有機縫底布緊面布鬆, 也是造成格子錯位, 不過小錯位, 睜隻眼閉隻眼還過得去.

像上圖對格襯衫, 遠遠看還行, 不過領子用到不對的版型將錯就錯就明顯錯位, 其他細節有空分享, 當然你有好的對位裁剪方法歡迎分享.

服務合作:
各式縫紉布料輔料工具代購和採購,
並尋找高品質布製品代工請留言 .

arrow
arrow

    amy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